Exclusive

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巍澜」时光倒流二十年

梗源于:陈奕迅-时光倒流二十年 感谢 @鹤 歌的灵感

这篇文删删改改好多次,写不出心中的感觉。这是一个关于“我跟你回去看看那些我不曾参与的时光,那么,就像我一直在你身边一样。从此,我便拥有了你的全部人生”的故事。但是好像被我写的很欢乐哈哈哈,对不起,沙雕博主尽力了。


童年你与谁度过

“媳妇儿你小时候是不是就是那种,别人口中的那种,别人家的孩子”赵云澜一边拉着沈巍一边手舞足蹈,简直就是一个大龄儿童“让我想想,小时候我妈总是怎么教育我来着,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你怎么就不能学着他一点呢,你有人家一半我都能开心死。”

“没有,我哪里就是别人家的孩子了。我就是比较听话,没你皮。”沈巍对着不好好走路的赵云澜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一只手给他牵着,还得分神去找正确的路。

今天本来是赵云澜录浪漫旅行的日子,结果早上起来就神神秘秘非得要沈巍送,后头连个摄像也没有,变成了完完全全的,两个人的约会,而约会的地点,是沈巍童年一直生活的城市。

二十年过去了,沈巍记忆里的城市已经和现在这座城市完全不一样了。所以,他们两个现在只能跟着导航走。

“沈巍同学,你还找得到你的学校吗?你不会连学校在哪都不记得了吧?你这不行啊,说好的三好学生呢?”

“现在路都变了我当然找不到了,跟着导航走就好了反正,赵云澜!好好走路!不准倒着走,撞上人怎么办!”

“哎呀哥哥,这不是有你牵着我吗,再说了,我们就不能有点童趣吗?你小时候没有这样跟同学走过路吗?”

“没有。”沈巍终究是忍不住,一手把赵云澜板回来,让他好好的朝前看路,为了防止他又跑来跑去不安全,手紧紧给他握住,终于是好好跟着导航找到了路。

真正到了学校门口的时候,沈巍其实是有点紧张的。他毕业后就没回来看过了,估计教自己的老师都不一定还在任教了,而且今天周末,学校也不上课,也不知道让不让进。

这边沈巍还在思考怎么跟门卫说要进学校,那边赵云澜已经在叫他了。等沈巍走过去的时候,他立马知道了赵云澜的企图,然后转身就走。

“哎哎哎,沈老师,亲爱的,宝贝儿,来嘛来嘛”赵云澜看到沈巍转身就走,立马不管形象抱住撒娇,他想这一天可是想了很久了,今天一定要带着沈巍做一遍。

“赵云澜你几岁了?学人家小孩翻墙?”

“四岁了呀!哥哥来嘛,你小时候都没翻过吧!没有翻过学校围墙的童年不是完整的童年!很好翻的,你要是怕我在下面接住你啊。”

“那我就让我的童年不完整吧。到时候被抓到了看你怎么办。”

“不会的不会的,我保证我们不会被抓到!被抓到了我们就跑嘛,我们两个大长腿有优势。试一下嘛,来嘛来嘛。”

反正最后沈巍从来都是说不过赵云澜的,没办法,自家小孩想翻墙,那就翻呗。虽然沈巍小时候确实没什么翻学校围墙的经验,他可是从来都是最早到校的那一批,可是拍了那么多部戏,翻墙也是很熟练了。反倒是赵云澜,嘴上说着要接住沈巍,最终在墙头让沈巍在下面接他。

赵云澜一个一米八三的个子,跳到沈巍怀里的时候,沈巍却是接的稳稳当当一下没晃—嗯,赵云澜确实瘦的过分了。

“沈巍同学,你接人的动作太熟练了,说,你是不是其实小时候经常在围墙下面接女同学来着?还是说你拍戏经常抱女主抱的?”

“嗯,我确实经常接人来着,我们家有个四岁的一定要我接着抱着才行,那我只能抱一辈子了。”

 

当时谁与你排着坐 白色恤衫灰裤子 再穿一穿可以么

校园里所有的教学楼都已经翻新,格局却是没有变的。沈巍先带着赵云澜去了教学楼,上了楼梯左拐是六年级一班,当年沈巍就是这个班的。教室的桌椅现在已经不是当年的木桌子了,讲台也是多媒体,但是沈巍却仿佛看见了当年自己坐在这个教室里的样子,那个年少的自己。

赵云澜坐在一张桌子上随意翻着桌上的教科书,“媳妇儿,你当年跟谁一起做的呀,男的还是女的呀?

“有男的有女的吧,换过几次座位,具体我也记不清了。”

“那你当年不会是除了读书,没什么别的娱乐活动了吧?”

沈巍认真回想了一下,回答道“我还会跟别人一起打打篮球。”

“所以就没有那种叛逆少年期吗?下课揪小女生头发,然后大课间一起不做操去踢球,翻墙出校门玩,课上看看小说什么的?”

“赵云澜,你这是娱乐活动?这是你学生时期的累累罪行吧?揪女生头发引起别人注意是什么中二行为?还逃课翻墙看小说,嗯?”

“别瞎说,我没有啊,我这不是比喻嘛。所以,我宝贝还是很乖的,来,奖励你。”

然后他们在教室里交换了一个吻,如同早恋的青春少年。

 

从前你与谁路过 逛的公园有几多 再走一走可以么

出了校园的门,再走一会,就是城市的大公园。天气好的时候,老人带着小孩,没课的学生,约会的情侣都会聚集在这里。他们逛到这个公园的时候,赵云澜一眼就看到公园里的风筝摊子,还没等沈巍开口,他已经跑去买风筝了。

“所以我的小朋友,今天要带你放风筝玩吗?”沈巍看着赵云澜拿着风筝朝他跑来,只能认命的接过来。

“天气好就是要放风筝啊。哥哥我教你啊,我小时候经常玩的!我一定是那个放的最高的。来来来,你在后面托着啊。”赵云澜信誓旦旦,势必要挽回坐墙头的面子,展示一下自己放风筝的技能。可是偏偏今天上天跟他作对,放了10分钟,都没有放成功。

“等等,我觉得线有问题,真的,缠住了,我们要不换一个吧,我再去买一个,你等着啊。”

“我等着,不急,我们先休息一会,渴不渴,我去买瓶水。”

“不渴不渴,不过我看到那边又卖小零食的,我去买点吧好不好?”

沈巍一看就知道赵云澜又想吃零食吃糖了,不过今天出来玩,吃点就吃点“不准买很多糖和甜的,冰的少吃,去吧。”

赵云澜回来的时候,手上满满的东西,小零食,棉花糖甚至还有一个气球。沈巍看着气球也笑了,“所以赵云澜小朋友,现在又喜欢上气球了?”

“嗯,喜欢的气球,送给你。还有棉花糖也送给你。喜欢的小零食也送给你”

“哦?为什么?”

“因为想与你分享”赵云澜把气球系到沈巍手上,顺便把棉花糖也递了过去。他和沈巍现在坐在公园的草坪上,阳光有点刺眼,沈巍一时都看不清赵云澜的面容。

“翻墙是我小学的时候经常干的,那时候不喜欢学校,经常翻墙回家,然后还被老妈拎回学校挨骂。小时候很喜欢棉花糖,因为很甜,虽然他们都说棉花糖是女孩喜欢的。气球是我爸爸每年儿童节会给我带一个回来,作为我的儿童节礼物。每年春天,我们家都会一起去放风筝。现在,我把它们都分享给你,这是我的童年。那些你过去的时光,我没法参与,但是现在我都给你补上,今天与你一起分享我的童年时光,在你童年的城市里。沈巍同学,童年快乐,儿童节快乐。”

“好,我收到了。”这一堆满满的,来自赵云澜童年的礼物,他接住了。

 

谁让我倒流时光一起亲身跟你去分享

赵云澜又跑去放风筝了,沈巍一手绑着气球,一手拿着棉花糖在吃,嗯,真的很甜。

这个城市,充满着沈巍的童年回忆。那些在记忆里封存久远的时光,今天又浮现了出来。那一张张课桌,一个个模糊而又熟悉的面孔,一件件小事,一点一点,闪现在脑海里。还有赵云澜,他的童年,那些最珍贵的回忆和事物,都被沈巍稳稳的接过,放进属于自己的童年时光里。

而往后余生,全部都是你。

远处传来赵云澜风筝放起来的欢呼,沈巍突然想到一首歌,“天上风筝在天上飞,地上人儿在地上追“,然后,他拿着他的儿童节礼物走向属于他的那个,无与伦比的美丽。

 

时光倒流二十年,你仍陪在我身边。

 


评论(89)

热度(10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