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sive

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爱的箴言

 @"小太阳 

如果你结束了一段时长七年的婚姻,那么应该会有人问你这几个问题

为什么离婚?

你后悔离婚吗?

那你后悔结婚吗?

离婚前后里面的赵云澜告诉我们的答案

 

为什么离婚?因为爱

在我看来,离婚不是一个很容易做出的决定。在生活中,人们因为种种原因而离婚,而我们听到的最多的一个理由是,我们过不下去了。过不下去从来不是因为一件事而过不下去的,他必定是种种小事的累积,然后有一天,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成为压垮婚姻最后的稻草,婚姻破裂。在这里面,赵云澜看到的那个画面,就是压垮他心目中婚姻的稻草。

婚姻需要经营,那么经营也必须是两个人的事情。

赵云澜是一个外放开朗的性格,在这段关系中占据着主动的地位。年少心动,为了爱人不顾一切,那是充满勇气和一腔爱意的时期,他会完完全全展现出他的爱给沈巍。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爱意不减少,但是会考虑更多或者说,赵云澜表达给沈巍的爱,炙热却不那么外放。

沈巍一直是一个内向沉稳的性格,这样的性格在一段关系中会处于一个被动的状态,相比于赵云澜那么不加掩饰的爱,他的爱更加润物细无声。他会默默包容赵云澜,拿真心接受那爱意,默默用行动来表现,但是他无法开口表达。

但是我爱你,除了行动,真的需要开口说。两个人过日子,必定会有很多的摩擦,经历过更多,才会更爱。一方一直热烈的付出,却不能得到一些口头的回应的时候,我相信,即使我能在行动里感受到你也爱我,但是我还是会有些失望,一点一点,积累而成。

我不知道我在婚姻里做出的为你的为我的改变,是不是你真心喜欢和接受的。我现在变成这样的赵云澜,我也不知道是好的还是坏的。那么,不如各自自由。

 

你后悔离婚吗?不后悔

你后悔结婚吗?不后悔

赵云澜从不后悔结婚,也不后悔离婚,那些付出的爱都是真的,相处的过往不会被忘记,那么为你心动的瞬间会一直刻在脑海里。我爱你,只是我不再喜欢你了。

 

在我看到这个故事的第一篇,我就私聊了我的亲家。从那天开始,我们每天就开始讨论这个故事。我们两个,在这个故事里看到了彼此的经历和缩影。她是那个沉默的沈巍,我是那个开朗的赵云澜。我们觉得,生活中,婚姻中,到头来不过茶米油盐酱醋茶,那些细碎的小事组成了你的生活。

我们想展现的是一个如何表达爱和追寻爱的故事。这个故事很多人是虐,我觉得是因为很真实,你们或多或少可以看到自己的一些影子。这个故事里,没有人错,赵云澜没有错,沈巍也没有错,因为爱的表达方式有千千万万种,而且爱是没有对错的,可是就是走到了这一步。

那么,问题在哪里?问题在于,我们在经营婚姻,我们在做自己的同时不断为对方改变,为对方养成一些或者改变一些小习惯,并且明确让对方知道,这都是因为你。我很期待接下来沈巍的改变和赵云澜的改变。

还有,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孩子。我们认为,孩子不是维系婚姻的转折点,不是沈巍需要的那个台阶。在这个过程中,只有沈巍和赵云澜,这是一个单纯关于爱与婚姻的故事。我相信,孩子只是幸福婚姻的结晶,那是锦上添花。

我对你好,不是我觉得我对你好,是我知道我对你好,你也知道,我只对你好。

期待接下来的故事,爱你 @"小太阳 


评论(26)

热度(4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