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sive

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声入人心/云次方」我仍旧是嫡长子

k粉点梗

ooc,同性合法,男男生子正常

 

蔡程昱视角

 

01

 

大家好,我是蔡程昱,身高182cm,金色男高音,不抽烟不喝酒(喝酒不上头),专业成绩第一,品学兼优,还有两个专业能力极强的老父亲——郑云龙,阿云嘎。

 

我是老云家的嫡长子。

 

02

 

下面主要来说说我的两个老父亲:郑云龙阿云嘎

 

如果是追星女孩看到他们的脸庞和名字,脑子里第一瞬间十万字小说已经写好了。

 

你名字里有一个云字,我名字也有一个云字,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字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承载对象发展到今天,千万个文字符号中偏偏你我,共有一个字,如同你我的生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云次方,是从文学的角度上被锁了的CP!

 

如果你们再接下去看他们的简历,大学同班同学,同寝室同学,毕业大戏一吻定情,此后一个上海一个北京,直到在节目里面重逢。

 

这是什么?!这是一个少年不知爱恨一生最心动,然而人生路上磕磕绊绊,恋人最终离开,王不见王的终极剧本啊!

 

我们在梦想的起点相遇,彼此扶持走过荆棘路,然而路途黑暗曲折,你我走在一条路的分叉路口,你向左走,我向右走,我们在各自的人生路途中艰难前行,逐渐走出迷雾,遇见阳光。而回头看,陪在我身边的你已经不在了。

幸好命运对我们不薄,我偶然看到大路边上有一条蜿蜒小路,我沿着小路一直走,小路的尽头有你。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云次方,是从命运的角度上被锁了的cp!

 

可惜我只是一个热爱音乐的20岁的孩子,那时候的我不懂,如此想来,只不过是上帝遮住了我的眼,忘了掀开。

 

03

 

我嘎爸是个很厉害的人,我早就说过。音乐剧没有演过B角,长的好看,脾气又好,低调又谦虚,成员们都喜欢他。郑云龙,我龙妈,音乐剧王子,他坐在首席位子上向下俯看,宛如高高在上的王。

试唱环节,我看着大家的表现,忍不住为他们鼓掌,尤其是我的两位老父亲,专业功底,把我们都带入到音乐中去。

 

然后他们就开始首席复议,我们都傻了。这对峙的气氛一下就起来了,我那时刚得知他们是老同学,还是室友,只不过很久没有见面了,我内心忍不住为他们捏了一把汗,生怕竞争关系太激烈内心会有芥蒂。

 

事实证明我想的太多,他们在复议的时候为对方考虑的太多,一个怕对方刚唱完想让他休息一会,一个怕钢琴老师跟不上想自己上去为他伴奏,幸好马克老师专业过硬及时出手,才不让你弹我唱(秀恩爱现场)第一期就出现。

 

现在回想起来,有时候我不是想的不多,是想错了方向。

 

04

 

我前面就说了,阿云嘎,我的老父亲善解人意,没有人不喜欢他。所以我们立马就跟他打成了一片,我跟在他的身后,为我成为他们的嫡长子奠定了基础。

 

谁曾想第一期录制完结束我们就知道了一个惊天大秘密:我嘎爸,其实是我嘎妈。

这话说的让人有点难以理解,意思就是,我嘎爸刚生了没多久就来参加这个节目了,用专业的话来说就是,才出了月子。

嘎爸说出这个消息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都表演了一个大型“呆若木鸡”,空气突然安静。我边上的黄子碎碎念:怪不得嘎子哥腰疼,坐那里不舒服,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连我们见过大风大浪的晰哥,都有点反应不过来。

 

秉承着不能只有我们一个人听到这个消息表现出像傻逼的心态,我们一传十十传百,从第一个人知道到所有人都知道,前后不超过十分钟。

不愧是一群学音乐的,知道表达的重要性。

 

我欣慰的看到所有人都呈现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只有我龙爸,只不过是抬了一下眼睛,又变成一副要睡过去的样子。

我听见边上的人问他:“龙哥,你为什么不惊讶。”

他回答的是他知道。大家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毕竟老同学了,肯定不会完全没了联系,看这情况,私底下肯定关系还是很好的。

 

05

 

大家都知道了阿云嘎和郑云龙关系很好,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也从第二期之后就看出来了。他们不是表面上关系好,他们是真好。

 

节目组给我们分的都是双人间,而他们不知道为什么是单人间,由于我们都知道了那个公开的秘密,所以我们在节目录制期间对我嘎爸都多有照顾。

 

我们一群小孩虽然跟在他屁股后边时时刻刻听他教导,但是我们时刻注意着我嘎爸的身体情况,晰哥凯哥余老师这些老大哥们都是给我嘎爸传授一些经验。最上心的还是我龙爸,一开始他们没有合作,还总是每天捧着一杯看上去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来找嘎爸,非看着他喝下去才罢休,后面他说是嘎子家里人交代的,补身体的。虽然他每天看上去睡不醒的样子,但是嘎爸的行踪他一清二楚,也时时刻刻注意。

 

我当时就在想啊,有这么一个好兄弟,值了!

 

05

 

说到我嘎爸的家里人,我们多多少少都了解到他家里的情况,但是我们都默默的避开这一部分。毕竟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而未来人生还长着,现在他有着一个可爱的女儿,有爱他的对象,有很好的兄弟,还有对他很好的长辈我们觉得欣慰。

 

嘎爸几乎每天都要和他女儿视频,女儿有时候是爷爷抱着,有时候是奶奶抱着,他们细细地说小公主一天的日常,嘎爸这时候总是很开心,经常隔着屏幕逗女儿开心。

 

我们也很开心,因为我们36个大老爷们,看着一个软乎乎的小公主,长的好看,有时候还会甜甜的对你笑,大眼睛看着你一眨一眨的,你就想立马去结婚生小孩!国家欠我一个女儿系列。

 

由于小公主实在太受大家喜爱,我亲眼见证嘎子哥视频,从这边只有2个人,到5个人,到10几个人,到后边大家都来,满满当当挤一个房间!最后我龙爸受不了了,觉得呼吸困难,把大家都赶了出去。

 

06

 

我们觉得不行。

所以我们制定了一个非常公平的方案,每天5个人,一共7天,35个,加上嘎爸,合情合理。

 

个屁!

 

郑云龙这个大猪蹄子,每天都呆在房间里不挪窝,还想让小公主叫他爸爸。关系好也不能走后门!!!一群人排着队等着当干爹呢!

 

然后他幽幽的来了一句:“当什么干爹,我有女儿为什么要当干爹。”

 

!!!!!!!!!!!我靠!!!!你有女儿你看你自己的女儿去!

 

我原本以为我是我们老云家的嫡长子,唯一的继承人,但是没想到我的老父亲们都有自己的小孩了!

 

07

 

我龙爸有女儿这件事情一个晚上就传遍了我们整个群,第二天,大家都抱着一种不可言说的表情来参与录制。我私底下跟我几个弟弟沟通的时候,他们跟我说他们觉得自己自己从专业到对象到娃都被双云碾压,心里一时不是滋味。

 

我作为粉丝钦点的双云公认的嫡长子,一时间接受了一番同情眼神的洗礼。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当然不是指的不仅仅是大家发现我的老父亲们有娃的事情上。

 

08

 

节目录制结束,我嘎爸就说今天家里人带着女儿来看他。这么有爱的场面我们能错过吗?我们不能!

 

谁都不能阻止我看小公主!妹妹!哥哥来了!

 

我们36个人浩浩荡荡忘酒店走,然后看到了应该是嘎爸的岳母抱着小孩在沙发上坐着。

 

然后我们就看见我龙爸嘎爸同时迎了上去,我口里的阿姨还没有喊出口,我就听见我龙爸,大声的喊了一声:“妈!”然后我嘎爸,上去把孩子抱了过来。

 

我:……

梅溪湖34子:……

 

09

 

没想到他们感情这么好,龙爸居然也叫嘎子哥岳母叫妈妈。还是说我已经出现幻听了,他们两个的声音我都分不清了?

 

不对,是不是有点奇怪。

我是不是听见他们在聊家常,这个妈妈原来是我龙爸亲妈吗?

 

他们居然是一个妈妈!!!!!

 

等一等,等一等,他们居然是同一个女儿!!!!!

 

已知她们是同一个爸妈,同一个女儿,那么就是说小公主是他们两个生的?!!

 

10

大家好,我是蔡程昱,身高182cm,金色男高音,不抽烟不喝酒(喝酒不上头),专业成绩第一,品学兼优,还有两个专业能力极强的老父亲

 

虽然我知道我们家有一个长公主,但是感谢我的父亲们没有嫌弃我傻抛弃我,我,仍旧是这个家里的嫡长子。


评论(47)

热度(25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