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sive

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巍澜」我的情敌(七)

ooc到天边


摔在地上的那一刻,赵云澜的第一个反应:幸好拐弯的地方人少。等到后面沈巍揽着他的腰把他从地上扶起来,从头到尾检查到底哪儿摔了他才感觉到疼,这一下还真把他摔懵了。

 

幸好他们速度不快,不过赵云澜摔得比沈巍惨,一只腿还卡在了滑板车上,磕的他有点疼。沈巍被这一变故吓坏了,急急忙忙拿出手里的湿巾先把他手上的石子和泥都擦了一遍。摔得时候他用手撑了地面防止自己的头磕到滑板车的车头,现在两只手心全都红了,幸好没有破皮。

 

“赵云澜,你怎么样?摔到哪了?”沈巍看着赵云澜起来了也不说话,他当时摔在赵云澜身上,没怎么感觉到疼,倒是赵云澜,夹在车和自己中间,也不能动作,撑在地上那一下手肯定疼,大街上他也不好检查,只能抓着赵云澜的手问他。

 

赵云澜还没从摔了的那会缓过来,等到沈巍把他拉到一边问,他才觉得自己手心疼,腿也疼,但是怕沈巍担心和自责还是故作轻松地说没事。毕竟当初想玩滑板车的是他,非得要在车上自拍的也是他,现在摔倒了,倒是把沈巍给吓坏了。

 

“赵云澜!”沈巍现在心慌的厉害,他看着赵云澜被自己那一声喊的有点懵的看着他,仿佛怕他生气的样子,其实他哪里是生气,他是真的怕赵云澜摔到哪里了又不好意思说。所以他只能又软了语气,先把摔了的车扶起来锁好,然后带着赵云澜走到旁边的凳子上,让他坐下来问他:“你到底摔到哪了?我们等会回去看看,你先跟我说好不好?除了手,你还有哪里疼?我们去医院看看?”

沈巍没有问他疼不疼,他问:“你除了手,还有哪里疼?”。其实真的有点疼,刚刚磕到的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疼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然后他眨了眨眼憋回去了。

 

男孩子小时候都比较皮,赵云澜小的时候一做完作业就不着家,那时候还是住的那种教师分配小区,楼上楼下的邻居都是熟人,出门进门都要打声招呼的那种,偶尔忘记带钥匙了或者爸妈加班了就放到隔壁“寄存”,回家了再领回家。几个男孩子踢球爬树翻墙,哪能不摔着,他从自行车上摔下来过,树上跳下来一脚踩空过,翻墙被自家老妈抓着摔了一个大跟头,每一次也是自己龇牙咧嘴一会,拍拍屁股起来继续疯。

 

再大一点了,进学校了,进娱乐圈演戏了,遇到的事情就跟多了。前段时间演一个警察,体能训练训了他一个多月,为了拍出帅气的姿势,身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的。然而这是工作的一部分,演员为了演好戏,必须付出的代价,相信沈巍也是这样。然后今天在异国他乡的街头,两个人结结实实的摔了一跤,冬天衣服厚,沈巍还把他裹的挺严实的,只不过是因为冷,摔在地上感觉会特别疼,其实没什么大事,就是疼,但是摔跤就没有不疼的。所以为了宽慰沈巍,他特地用轻松的语气说“没事没事。”

 

但是现在沈巍蹲在他前面,用特别认真的语气问他:“你还有哪里疼呀”,让赵云澜觉得当时憋住的眼泪好像憋不住了。小的时候,摔破了摔疼了,他就会回去找爸妈撒娇,赵母一遍揪着耳朵数落他,一遍给他上药问他:“还摔到哪儿了?疼吗?”,然后给他烧一桌好菜跟他说摔了就多补补,男孩子摔了不怕。到后来,所有人看他在片场敬业的样子,都会说“赵老师好敬业啊”,“赵云澜是一个很敬业的演员”,小郭和祝红也会问:“没事吧,回去要不要抹点药?”。自己通常是回答没事的,一个大男人摔一摔能有什么事,还能哭不成。

 

人们越大越会藏住自己的弱点,不想把自己的脆弱的一面公之于众,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疼不疼自己知道,摔一跤受点伤说出来了还能让别人替你疼不成。小的时候还会像爸妈撒娇,大起来都是报喜不报忧,进医院都不敢跟父母说怕父母担心,更何况这些小伤了。不过现在赵云澜觉得说出来也不是什么坏事,面前的那个人那么紧张的盯着你看担心你,如果什么都不说,才更让他心里着急。

 

“腿有点疼,估计前面磕着了。其他没什么问题,我觉得左手肩膀有点疼,可能撑在地上的时候扭到了,医院不用去,到时候回去拿个热毛巾敷一敷。”

“左手肩膀?哪里?你等一等。”沈巍一只手按着赵云澜的肩膀,一只手拉起他的左手手臂:“现在这样疼不疼?”

“有一点。”

他又往上拉了一点:“这样呢?一点是多疼?”

“可以忍受,现在比前面更加疼一点。”

沈巍拉着赵云澜的手臂绕了一圈,仔仔细细地问了情况,才松了一口气:“骨头没事,估计是撑的时候拉到了,等会回去就去看看。”

“哎呦看不出来啊沈巍,你这还会医术呢?”

“以前踢球的时候摔到过。”

“还有这件事,来来来,我们来讲讲,你踢足球吗?什么位置啊?”赵云澜坐了一会,比之前好多了,这会又开始跟沈巍嬉皮笑脸。

“行了行了,下次跟你说,脚行吗,能走吗?”

“可以可以,走了走了。”

 

幸好酒店离得不远,两个人慢慢走了10分钟就到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今天运气特别不好,两人到的时候酒店电梯维修,停止使用,幸好这边楼层不高,他们住的是6楼,走一走也就上去了。

 

葡萄牙酒店的楼梯都特别窄,只能一个人一个人走。沈巍走在前边,赵云澜扶着扶手跟在他后面走。才上了第三楼,赵云澜就觉得有点累,他右脚脚踝那边有一块有些刺痛,走路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只不过没有说出声,反正他们走的也慢。到现在要上楼梯了,倒是感觉脚有点疼了。等到第三楼爬完,他刚想停下来休息一会,就看见沈巍背对着他蹲下了。

 

“上来。”

“啊?怎么了?你要背我啊?”赵云澜看着背对着他的沈巍,有点摸不准沈巍的意思。

“脚不是疼嘛”沈巍回头看了一眼,停了停又继续说:“没事,现在没人看见,不丢人。”

“我可不嫌丢人,前面摔都摔了”赵云澜把自己手环上了沈巍的脖子,慢慢压上去:“能让沈影帝背这机会我哪能错过啊,小心点啊,别对我进行二次伤害,要不然我有理由怀疑你其实对我蓄谋已久想暗杀我,那我可就太惨了!”

“放心,想杀你我绝对不会用这种方式,起码得做个不在场证明什么的。”

“你看看你,是不是,你不是故意的吧沈巍,你报复心真的很重,你看我这细胳膊细腿的,我可太惨了!说好的来公费旅游的,刚来第一天就摔惨了。我者必须要是公伤啊,要陪医药费的啊。”

 

“好,要多少钱我都赔。”沈巍把赵云澜又往上抬了抬,背的更稳一些。三楼的楼梯其实不长,一层楼12级台阶,也就36层。赵云澜还在那边跟他插科打诨,他知道,赵云澜也无非是想让他放心而已。

 

刚刚摔倒的那一下,他真的吓坏了,真的特别怕赵云澜摔到手了,幸好检查了一番没有伤到骨头,其他的磕到碰到,虽然疼也不是什么大事。他知道肯定是磕到脚了,这会赵云澜也肯定还疼的,本来想着就直接背着他走回来,又怕自己小题大做让对方觉得矫情。毕竟都是30岁的大男人了,这一下摔虽然动静大了些,总归还没到需要一路背回来的程度。想拉着他的手扶他一把,又自觉没有那个立场。直到现在在无人的楼道里,他才总算是蹲下身,想把赵云澜背上楼。

 

沈巍知道赵云澜一定会同意的,因为他知道这是赵云澜为了不让他担心的方式,赵云澜这个人看上去挺不正经的跟你说,其实都有他自己的考量。第一让自己放心,他没什么事,第二,之前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候看上去还行,其实也有尴尬的地方在,更别提以前赵云澜总是跟他唱反调。现在两个人绑在一起,还有更多的事情等着他们,偶尔示弱一下缓和一下关系,相处也会变得更自然。赵云澜现在给这个机会让自己赔罪,其实也是为了他考虑罢了。毕竟如果真的说没事或者不用帮忙话,沈巍心里会更加难受。

 

而且,现在赵云澜在他背上,趴在那里跟他聊天的样子,真好。

 

楼梯走了没一会就到了,沈巍把赵云澜放下来,进洗手间用热水弄湿了毛巾,准备给赵云澜脚踝上敷着。赵云澜这会裤腿都挽了上去,自己在那检查,不出所料的脚踝那里磕破了一大块,应该是直接磕在了平衡车的车头上,腿上还有几块淤青。

“哇,沈巍,3块淤青,我要拍照了,沈影帝虐待我,明天就让你上微博热搜,你说会不会爆。”

“你发吧,我认。”沈巍把他腿放好,把热毛巾给敷上去。

“哎哎哎,烫烫烫。沈老师,我现在合理怀疑你真的对我有意见,你这个思想不对啊。”

“不热没有效果,你别乱动。”

“话说,沈老师,沈巍,你看我走这样了,你是不是要给我点补偿?”

“什么补偿?”沈巍听着赵云澜这个不怀好意的语气问。

 

赵云澜收起刷手机的手,慢慢地开口说道:“沈老师,你听说过鲱鱼罐头吗?”

“听说过,怎么了?”

“那我们不如,直播吃一个鲱鱼罐头吧?”


-----------t b c-----------

没错,我就是个狠人,又让他们摔跤又让沈老师吃鲱鱼罐头

请给狠E多一点评论,下一章是有味道的一章(呕)

还有,摔跤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为了不出意外,还是不要选择滑板车上玩浪漫了,除非你们身高差很明显(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评论(76)

热度(17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