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sive

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风随心动(二)

ooc 国内同性常见合法

小郭助理在自家领导消失三天以后,终于看到了完完整整的老板,恨不得当场哭给赵云澜看。

“哎哎哎,给我把眼泪憋回去!我只是在家睡了一觉,不是什么得了绝症,不知道的以为我怎么了呢。”

小郭知道赵云澜的脾气,也不说什么,跟在他后面把热水和早饭都准备好,尽心尽责,宛如一个老妈子。去公司的路上小郭一直嘴里不停的给赵云澜灌输养生思想,恨不得有以后每天给赵云澜的咖啡换成红枣枸杞的感觉,这让赵云澜不禁开始思考起,是不是直接让小郭住到自己家比较好,这样他既可以好好的享受到照顾,也不用每天听没完没了的唠叨。

 

赵云澜第四天早上准时出现在公司,如果再不来上班,他有理由相信祝红会领着秘书处的一帮人,带着文件把他家变成第二个办公室。他这一位女秘书,有时候让赵云澜怀疑自己是老板还是她是老板,但是不得不说,在赵云澜担任总裁的这几年里,少不了祝红的帮助。

“赵总,不睡了?还知道要工作呢?”说曹操,曹操到。赵云澜办公室椅子还没坐热,祝红的声音已经传了过来。赵云澜转头就看见祝红踩着恨天高,抱着能把她压垮的文件走进自己办公室,然后全部扔在赵云澜的办公桌上。今天祝红穿了一套红色的职业装,还涂了个大红唇,站在那里要笑不笑地看着赵云澜,赵云澜就知道,糟了,这一看就是这几天因为自己不在多出来的工作量产生的怨气。

“祝红女士,三天不见,我觉得你又漂亮了。”赵云澜从小就知道,生气的女生是要哄的,从自家老妈,到自己秘书,谁都适用。“你要体谅一个一星期没有睡觉的人必须要补回充足的睡眠,要不然你也不想让你领导我年纪轻轻,世间风景还没看透就因加班猝死吧。”

“呸呸呸,你还能不能盼你点自己好了。得了,别跟我在这贫嘴,把这些文件都签了。”这些都是三天累积下来的,不得不需要赵云澜亲笔签名的东西。赵云澜对祝红的专业能力是没有怀疑的,拿起笔刷刷的就开始签名,甚至没有仔细看看文件内容。

“接下来有什么工作安排没有?”

“有一份跟地星科技合作的企划案你需要看看,董事长说了让你仔细负责这个企划。顺便这星期的酒局饭局都给你推了,好好养着你那个胃,最好最近都回家喝粥养生。”

地星科技,这不是沈巍上任的那个公司嘛,赵云澜揉揉眉心,感到一阵头痛,他绝对有理由相信自家老爸是看热闹不嫌事大,人老了就喜欢看小辈折腾,乐此不疲。

“行,我知道了,你先出去吧。”

赵云澜的办公室有一面很大的落地窗,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晒在身上暖洋洋的。赵云澜闭目躺在椅子里,想着几天前和沈巍的见面和赵心慈的话。

离婚的事他还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但是按赵心慈的话来讲,他和沈巍这个婚,应该是没有离成的。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专业问题还得靠专业人士解决,所以赵云澜给林静打了一个电话。林静是赵云澜在美国上学时候的同学,学的法学。大家都说,在美国读法,需要足够的毅力和头发,林静每一天都在与司法书作斗争,天天嚷嚷着准备以后头发掉光以后就去出家当个和尚,然后以学历不够被赵云澜他们嘲笑回来。说是这么说,其实他的专业知识还是很靠谱的,要不然也不能现在留在美国的事务所里工作。

“赵云澜,现在是美国时间凌晨两点,请你给我一个必须现在找我的理由,要不然我就要按分钟计费。”电话那头的林静带着被半夜吵醒的痛苦和愤怒控诉赵云澜大半夜打扰人睡觉的赵云澜,赵云澜本人却一点没有愧疚心理,好朋友什么的,就是来坑的。

“林大律师,现在我就是来咨询你一个专业问题。”

“专业问题?你怎么了?破产了需要申请破产保护?还是偷税逃税被抓了需要我来帮你一把?”

“林静,如果你真的不想我过来把你的头发剃光然后去庙里度过下半辈子,那你就给我好好回答我的问题。”赵云澜从椅子上起来,走到落地窗面前,他的办公室在32楼,从窗外可以看到整个龙城的风景。他眯了眯被阳光晃到的眼睛,一字一句地问:“林静,我现在问你,两个中国公民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结的婚,如果想离婚,需要什么流程,怎样才算成功?”

“离婚?谁离婚?不会是你把老赵,这是打算跑路啊?啧啧啧,哪个人那么可怜?”

“你再扯一句我发誓24个小时之后你就会跟你的头发告别。”赵云澜看着底下的车流,觉得自己的耐心马上就要耗尽,他保证,下一次见到林静一定不会放过他。

“OK,说正事。比如你,如果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当地办理结婚登记,只需符合当地婚姻登记的要求,就能够办理。如果需要国内承认,那么需要去相关部门做登记。如果要离婚的话,双方递交申请,对于双方不在国内登记的婚姻,当事人要解除,不管双方是否能够达成协议,只能通过人民法院以诉讼方式离婚。”

 “行了,你继续睡,下次见面请你吃饭。” 赵云澜挂了电话,仔细想了想他们当年有没有去公证过。应该是没有吧,如果没有,那就是说,他们两个只要提交申请就可以离婚了才对,并且不会有任何记录,那为什么会离婚不成功呢?等等,他自己连需要公证都不知道,肯定是不会去做这件事情的,沈巍呢?

林静被赵云澜挂了电话,迷迷糊糊睡重新过去之前,想了想还是给沈巍发了条短信,毕竟当年自己跟沈巍是一条船上的,现在还是提前说一声比较好,希望沈巍能搞定,要不然东窗事发,他绝对会被这两个没良心的当作替罪羊。当年就不该上了沈巍的贼船,就该让他们两个互相祸害,这是可怜的林静睡过去之前最后的想法。

 

晚上9点大庆到酒吧的时候,就看见赵云澜一个人拿着杯橙汁坐在卡座里。他今天加班到现在,偏偏下午的时候赵云澜连打电话加发短信要叫他晚上出来喝酒。好不容易下了班过来,结果赵云澜就坐在那里喝橙汁?

得,这个小祖宗又是被哪个人惹了。

“我说赵云澜,把我叫过来喝酒,结果你喝橙汁?你是怎么了?”

赵云澜左手玩着手机,右手拿着被橙汁吸得起劲,“没办法,前段时候亏空的太厉害,现在需要保养,你是没看到小郭,他恨不得我喝的是养生茶。”

“所以大少爷,你今晚叫我出来不是叫我和你一起组一个养生局的吧。”大庆还是做不出在酒吧里喝橙汁的事情,自己叫了杯啤酒准备听赵云澜讲故事。

赵云澜放下手机,脑子里组织了一下语言:“我今天发现我跟沈巍没有离婚成功,我应该是已婚人士。”

“什么?!”大庆是为数不多知道赵云澜和沈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结婚的人,当时赵云澜跟他说他和沈巍领证的时候,他大晚上活生生被吓清醒了。结果第三天,赵云澜又打电话跟他说他们两个离婚了。

“不能怪我,沈巍辅修过法学,我什么都不懂,阴沟里翻船。”

“你这叫活该,叫你当时算计他结婚。”以前做的死,现在都报应回来了,让大庆觉得这真的是好轮回。两个人一人算计算计一次,谁都不吃亏。

 

当年结婚,确实是赵云澜算计的沈巍来着。

两个同样优秀的人,在同一个学校学习,学同一个专业,那么无论拿的是什么剧本,他们都应该知道对方,或者认识。赵云澜还不认识沈巍的时候,就能经常从别人的嘴里听到他的名字,到后面他自己跟沈巍见面了以后,他成了哪个经常说沈巍名字的人,而他们两个人的名字,会并列一起,从别人的口里听到。

学经济的人脑子里有一本帐,无时无刻不在算着。左边收入,右边支出,求一个等式均衡。沈巍和赵云澜两个人的账本,账项进进出出的太多,动不动就容易造成营业外支出,时刻都需要计提坏账准备。最差的结果是实现收支平衡,不盈不亏,最好的结果,两人力求盈利—征服对方。

沈巍和赵云澜毕业旅行是一起的,去的拉斯维加斯。这个城市,以两样东西而闻名世界:赌城和结婚。来这个城市的人,所有人都会起码参与其中的一样。他们两个人先是去赌场小玩了一把,又去酒吧里喝了酒。

酒吧的氛围实在是太好了,沈巍的脸又是真的好看,要不然赵云澜也不会再这人生嘈杂的环境里,萌生出要跟沈巍去结婚的念头。结婚吗?他在心里过了一遍他对这个词模糊的理解,和沈巍在一起携手过日子嘛?赵云澜抬头看着对面的沈巍,他是知道沈巍不太能喝酒的,现在的沈巍明显已经是被自己灌的有点醉了。起码你现在不能跟他思路清晰讨论出如何合理降低成本,获得最大收益和提高利润的问题,那么现在这本账,赵云澜那一方,盈余。

然后,沈巍和赵云澜在拉斯维加斯,领了一张结婚证……

 

两个人坐了一晚上,赵云澜喝橙汁大庆喝酒,最终什么都没说。赵云澜是没什么好说的,大庆,他今晚只是来做一个听众的。况且,老祖宗说过,说多错多,这两人的事情不要插手,是他们这群人得出的经验教训。终于赵云澜在喝完三杯橙汁以后,终于被大庆以已婚人士的理由赶回了家。然后在打开自己家门之后,发现沈巍穿着一身居家服坐在自己家客厅的沙发上。“不是,你怎么在这?谁给你的钥匙啊!”赵云澜进门的时候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不想见的人现在出现在自己家里,这样的情况让他有点措手不及。

沈巍看到他回来,放下手里的书走到门口迎接他,顺手给他拿了双拖鞋,“爸爸说,合法夫夫还是应该住在一起的,我觉得也是。你说呢?”

赵云澜现在脑子有点懵,他现在不知道该吐槽合法夫夫还是质疑沈巍口里的“爸爸”,只能顺着本能回答:“确实。”

哦,对了。那小郭可以不用住进来了,沈巍会做饭。

评论(90)

热度(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