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sive

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风随心动(一)


跟ee一起散个步~


“靠”,赵云澜被助理从床上挖起来告诉他非要来参加这个什么破酒会的时候,脑子里千言万语嘴上只能骂一句脏话。任谁在连续加了一星期班,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五小时,还要被逼着来参加一个可有可无的酒会的时候都想发飙。

“别的公司都说员工加班累死累活猝死,别到我们这明天社会新闻就是海星科技公司老总因为高强度工作猝死。”

“赵总,我们也是没办法,董事长说了这个酒会你必须参加,你先在车上休息会,到了我们再叫你。”

助理小郭是赵心慈给赵云澜配的,是生活助理,小郭这个人看上去胆小不怎么敢说话,事实上也是。好在最好的地方就是够听话,还能照顾人,有这个生活助理也能让赵云澜真的避免哪天在家胃疼死过去也没人知道。

这是赵心慈原话,也确实,赵云澜性格够好,虽然是公司总裁,但是跟谁都能打成一片,朋友不少,好朋友也多,可是日子过的也是随意。说随意都是轻的,那就叫糟心。一日三餐能吃多少靠缘分,在酒桌上的东西都是重油好看不好吃,再说了,酒桌上就是去喝酒的,真正的一桌子菜真的吃进肚子里的也没几个。平时自己家里也不开伙,早饭不吃靠小郭给他在上午搞一点东西垫一垫,一套下来胃没有毛病都不可能,家里,办公室里,甚至所有助理那里都备着胃药。

这边赵云澜还在迷迷糊糊闭目养神,那边小郭已经把热水还有一点糕点递过来让他在酒会开始的时候先垫着一点,顺便提醒他还有十分钟就到了。

无论内心多么不想来,下了车进了就会场馆赵云澜还是那个八面玲珑的赵总,直到他看见沈巍。人的记忆就是那么神奇,有的人,无论多久不见,在人群中你知道看到一个背影,你就能知道是他。赵云澜脑子里还没反应过来沈巍为什么会在这里,身体已经很诚实的向反方向走去。所以不想来是对的,人的直觉真的很准,别说什么女人的第六感了,男人的第六感也准的很。

黄历上一定说今天大凶,忌一切活动,忌出门。那天小郭说本命年要去买条红绳挡灾的时候,赵云澜还义正严辞的告诉他,封建迷信要不得。现在赵云澜只想明天就去寺里面烧烧香顺便求个平安符,顺便去买条红绳带带。东方玄学,不得不信。

“赵总你来啦,来来来,给你介绍一个新人啊!”

“呦,王总要介绍谁给我认识呀。”当赵云澜被叫到的时候,他不用回头就知道他即将面对的是谁。赵云澜甚至怀疑今天赵心慈一定要让他过来就是故意的,要不是他和沈巍都不认识,赵云澜都要怀疑是他们串通好来让他难堪。

靠,不就是沈巍嘛,我为什么怕见到他?我又不心虚,难堪个屁。

“赵总,这是沈巍沈总,我刚刚从美国高薪聘请过来的专业经理人,以后我们两公司的合作还要靠你们了啊”

“云澜,好久不见。”沈巍一点没变,穿着一整套黑色的西装,今天还带着个金丝框眼镜,笑的弧度都是原来的样子-笑得那么假,对谁都是这一副样子,温良无害。哦不,赵云澜想,在床上他可不是这个样子的。

“好久不见好久不见,怎么突然回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装傻谁不会,这个场合里,一个个都是装傻充愣的好手,随便哪个放进娱乐圈都是影帝影后级别的演技。你装我也装,反正我也不亏。

“呦,原来你们认识啊?”

“是啊,”赵云澜搭上沈巍的肩膀,好兄弟一样的拍一拍“我们以前感情可好了,是吧,沈总?”

“是,以前云澜的早饭都是我包的呢。”

以前上学的时候,赵云澜就是个不吃早饭的主,后面沈巍就包了赵云澜的早饭。现在赵云澜再听到这句话,表面上不显,感觉自己的胃好像开始痛起来了。过期回忆要不得。

“那你们叙叙旧,我先去找别人聊聊天。”

叙旧,叙什么旧,他们两个现在在这里称兄道弟已经是用尽两个人所有的好脾气和涵养了,赵云澜现在脑子和身体都累的很,可没什么时间跟沈巍叙旧。

“沈总跟我的情谊就不要客气了,以后合作见。”赵云澜也不等沈巍回答就喝完手里的酒准备走人。

“你和我什么情谊啊,云澜?”

沈巍力气大,他也知道,所以他在被沈巍拉住手臂的时候反而不急着走了,既来之则安之,慢慢耗着吧,看看谁先忍不住。“我说沈总,工作场合,还是叫我赵总比较好吧。”

“行啊赵总。人家王总都说叫我们好好聊聊,你这把我抛下也太快了吧。”

“谁抛下谁啊,沈巍你有意思吗你,能不能好好说话?”赵云澜终究是忍不住了,抛下这词眨眼也扎心,他没时间也不想和沈巍耗,这种博弈耗脑还伤心,现在的赵云澜身心疲惫,只想赶紧回家躺着,有天大的事情都明天再说。

沈巍从小就被别人说沉稳,对谁都一副好脾气,说的好听是有礼貌,说不好听就是冷漠,除了对赵云澜。

“谁不好好说话,不是我吧,还是说你觉得这个场合没什么跟我说的?”

“怎么,沈总想跟我去床上说?”赵云澜看上去跟沈巍差不多高,其实他比沈巍还要搞那么两公分。沈巍每次看到赵云澜抬头扬起下巴看他的样子,就像一只小豹子,就有着无比的征服欲。

“那就走吧。”

 

沈巍醒的时候,赵云澜已经离开了,顺便穿走了他的衣服。你不能指望他穿着没有扣子的衬衫还有沾满不知道什么东西的外套出门,至于沈巍怎么出门,不在赵云澜的考虑范围内。

沈巍是被电话吵醒的。助理往他手机上打了无数个电话。微信短信消息一堆。

“喂?小陆,公司出什么事了吗?”

“沈总…那个…就是…”

“有事说事,别吞吞吐吐的。” 昨晚他没怎么喝酒,但是帮赵云澜清理完已经是凌晨了,现在睡了没几个小时,醒来发现人不在了,虽然能想得到,但是还是非常恼火,跑是跑得够快的,赵云澜,我是想跟你好好谈谈,是你自己跑掉的。

“沈总…你朋友圈说的技术不好…是什么意思?现在客户和采购部门都打电话来我这里问来着。”

朋友圈?他是从来不发朋友圈的人。点进去别人都以为是个空号。

赵云澜,你干的好事。

“ 没事,昨天手机被小朋友拿走玩,可能他发的。对了,帮我送一套衣服过来。”

挂了助理的电话,沈巍打开自己的朋友圈,万年不发动态的自己,在今天凌晨6点发了一条朋友圈:技术还是一如既往的烂。下面评论一堆问号,一群朋友私发信息问他什么情况。沈巍顿了顿按删除键的手,算了,还是不删了,昨晚那么一出,接下来还指不定怎么闹呢,让他发泄一下也好。

“喂?赵董,你前面给我打电话了?是,昨晚云澜跟我在一起。好的,我会自己搞定,期待接下来的合作。”

对方不知道说了什么,沈巍抿嘴笑了笑:“我不会让你失望的,爸爸。”

赵云澜,你以为我没有足够的把握,会轻易出手吗?

 

赵云澜回家睡了三天,手机关机谁都联系不上,不过幸好还知道给小郭发个信息报平安,免得把自己的小助理给吓得报警。等赵云澜完全缓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的晚上了。

醒来之后赵云澜回了趟老宅,赵心慈还在吃晚饭,看到他没说什么,只叫阿姨多加了一副碗筷:“给他拿碗粥”

“我说爸,你是我亲爸吧,怎么帮着外人?” 赵云澜确实三天没吃东西了,睡的脑子还是昏昏沉沉的,几口粥下去胃里总算是有点东西。

“外人?谁是外人?”

“你不要告诉我你非叫我去那个什么酒会跟沈巍一点关系都没有。”

“那你们当时结婚的时候,怎么没想着我是你爸。现在我帮着自己人,没问题吧?”

结婚,想到这个赵云澜头更痛了,一口粥含在嘴里咽也不是吐也不是,糟心。“那我不是已经离婚了吗?”

“你说离婚了就是离婚了吗?赵云澜,你以为我说你年轻气盛,做事不着调是没有依据的吗?”

“什么意思?” 没有离婚是什么意思?自己和沈巍字都签了,按道理来说没什么问题。可是赵心慈这么一说。他心里确实没有底了。毕竟当时流程也是跟着沈巍走的,自己就负责签了个字。赵云澜想了一圈也没想到有什么问题,但是总感觉有什么东西被他漏了。

赵心慈转身就上楼了,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靠,我就说当年沈巍辅修法学的时候我就应该阻止他。妈的”

————————tbc——————-


评论(116)

热度(15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