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sive

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巍澜/论坛体」幸福三重奏番外二

答应的番外小段子,至此幸福三重奏全部完结。我们妻子的浪漫旅行见


关于扎辫子

年年作为家里唯一的女孩子,扎辫子这个重任就落在了三个男子汉身上。

巍澜连带着曲曲都曾经对着视频,认认真真的学习如何学习扎好看的辫子,家里还堆着《如何快速简洁的梳好看的辫子》。刚开始的时候,三个人都兴致勃勃自己一定能给年年梳好看的发型,还嚷嚷着要比赛。在看完视频上手之后,曲曲小朋友先退出了比赛,安安心心搬着小板凳当起了助理裁判。

在两个爸爸进行第一次比拼之后,一家四口都沉默了。饶是赵云澜从来都是没皮没脸惯了的人,都不好意思说出,这个发型是好看的。只能说两位爸爸的作品,不在正常审美范围内。

两位影帝从影数十年,为了演戏大大小小技能学了不少。特别是沈巍,每天粉丝在微博底下留言叫他出书《孕夫食谱》《情话大全》《如何做一个绝世好A》,现在他也不得不承认,梳头,也是一个技术活。

赵云澜这一次对这个事,特别上心,好像赢了沈巍就跟获得影帝一样。所以两个已经30多岁的成年人,为了赢对方,私底下都在抓紧练习。沈巍买了个假发,每天在剧组除了拍戏秀恩爱,就是对着假发练习。

赵云澜不一样,他一直是个体验派选手,他坚信,对着假发是不能练出手感的。所以,他的练习对象,是他的助理。那一段时间,可怜的助理每天要在休息时间乖乖坐在小马扎上,任由赵云澜摆弄的她的头发。终于,在一个星期之后,助理小姐姐剪了短发。

最后,为了拯救工作人员,沈影帝赢得了比赛并且取消了这个比赛重开的可能性。扎辫子什么,小澜孩除了给女儿,也只能给沈巍才行。

我不想分享出哪怕一点点,你的小任性 


关于秋千

在拍幸福三重奏的时候,赵云澜一直对院子里的秋千念念不忘。现在回家了生了孩子,还是念念不忘。没办法,沈巍只能在家里的院子给赵云澜做了一个。

一个秋千是不能满足两个小朋友的,所以在曲曲长期无声的抗议和表达出“为什么我没有秋千我澜爸爸有,我才是个小朋友”的怨念下,家里的秋千,从一个变成了两个。

这个情况又发生了改变,在年年三岁的时候。年年也对秋千表达出极大的喜爱,每天都要去哥哥和爸爸的秋千上玩,轮流的。所以,沈老师只能又给年年又做了一个,三个小朋友排排坐。

沈巍有一天回家的时候,突然发现院子的秋千变成了四个。他的小澜孩坐在第四个秋千上等着他:“一家人要整整齐齐是不是呀宝贝儿”

从此,他们就可以一家四个排排坐,晒晒太阳啦。

嗯,与最爱的人一起看看太阳,是最美的事啦。

 

关于家长会

曲曲小朋友7岁的时候,被爸爸们送去上小学。所以,有了一个神圣而又枯燥的任务,开家长会。

赵云澜是静不下来的性子,从小讨厌家长会,说是皮学生的心理阴影,所以曲曲的家长会,只能由沈影帝去开,赵云澜带着年年去父母家吃饭。

曲曲表现优异,家长会上夸了两句也没事了,好不容易开完了,老师留下一句“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孩子的表现去办公室私聊。”看着大部分家长都走向老师办公室,沈巍就带着曲曲急匆匆回家了。

“爸爸,你不问我老师我平时表现吗?”

“你不是表现很好吗,你们老师都说了。没必要再问,爸爸相信你。”

“那我们现在回家吗?”

“对呀,我的小朋友等着我去接他回家呀,去晚了他要闹了。”

“可是我也是小朋友”

“爸爸知道,可是你会长大,爸爸相信你会变成一个男子汉,但是你澜爸爸,在我心里,永远是我的小朋友。我要守护他”

“澜爸爸也说要守护你,那你们到底谁守护谁?”

“我们会互相守护”

无论时光变迁,容颜老去,你都是我心目中那个少年


评论(122)

热度(2181)